过敏肌肤
主要指一些急性或者慢性的皮肤炎症,主要特点为以红肿,瘙痒,起炮等而造成的结块及疤痕

濕疹是由很多因素引致,例如:家族遺傳,以及不當使用含有化學成份等刺激性的產品都可能刺激皮膚,造成濕疹的現象。「濕疹」的典型的皮膚現象是皮膚乾燥、紅腫、燥熱和搔癢的症狀。

 

如何改善乾癬肌膚

1避免曝曬和劇烈運動

在過度曬太陽和劇烈運動容易造成大量出汗,容易引發搔癢,而在搔癢症狀產生的時候也盡量不要過度搔癢,因為搔抓會加重病情且可能造成細菌感染,因此患者應避免曝曬在太陽底下太長時間。

2洗澡水溫不可太高

水溫過熱會觸發皮膚激烈紅癢,並使皮脂肪消除過多,導致皮屑掉落更嚴重,加重溼疹病情,因此患者洗澡的水溫不可太高,最好維持攝氏38-42度。此外,應避免使用刺激性的肥皂,並盡量減短洗澡的時間,少接觸含有化學成份的清潔用品。

3避免過度勞累

內在因素亦可加重濕疹病情,例如精神緊張、精神的壓抑失眠、過度勞累,情緒變化、內分泌失調等。因此患者應注意情緒上的波動,保持心情愉悅,避免身、心過度勞累。

4注意皮膚保濕

皮膚乾燥會使濕疹的情況惡化,因此需要經常塗抹保濕乳液,使皮膚表面覆蓋一層油脂,減少水份蒸發,而在產品的使用上,建議選擇使用溫和有機天然的清潔用品及保濕滋潤劑,配合皮膚的天然保護功能,增強皮膚抵抗力,減少刺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