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斑痤瘡是一種臉部肌膚慢性發炎和皮膚血管擴張造成的現象,它會導致血管充血,丘疹,有時還會引發類似粉刺的疙瘩在臉部大規模爆發。患者比例以女性高過於男性。這種皮膚病帶來極為不適的感覺,因為它會影響容貌,還會讓人情緒壓抑並讓患者自信心受挫。

紅斑痤瘡的症狀如下

1皮膚發紅 :

臉部肌膚會因為微血管擴張變的通紅,這種現象明顯且不易消失,並使臉部皮膚越來越乾燥。

2出現丘疹 :

在面頰周圍出現紅斑、小小的、紅色固體狀的丘疹的現象。

3鼻子出現疙瘩 :

鼻子會出現發炎,而在鼻子周圍附近會長出許多小小的疙瘩,當疙瘩越來越多時,整個鼻子看起來會變大,這就是所謂的肥大性酒糟鼻。

 

如何改善紅斑痤瘡:

1避免使用酒精和其他刺激物質

含有刺激性物質如酒精或含有化學成份的產品,會刺激皮膚,使皮膚顯得更乾燥與敏感,而使用天然不刺激的產品來保養肌膚亦非常重要。

2使用溫和洗臉產品

平日洗臉應避免使用含有化學成份及酒精等成份的產品,選擇溫和有天機天然產品,可 增加皮膚抵抗力及修復能力。

3使用天然潤膚霜

選擇品質優良的天然有機護膚品能增加肌膚濕潤度,幫助舒緩、改善紅斑痤瘡發炎的症狀、幫助肌膚正常代謝,改善泛紅肌膚,減低因乾燥而造成的敏感不適。

4注意防曬

因炙熱的陽光容易引起各種皮膚病變,所以患者應避免直接在日光下長久活動或減少皮膚暴露的面積,例如戴遮陽帽、穿長袖以及使用有效的防曬霜來保護肌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