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皮癬
A chronic skin disease characterized by dry red patches covered with scales

乾癬症俗稱牛皮癬、銀屑病,它是一種與免疫功能失調遺傳有關的皮膚疾病,而在季節交替、有、病毒、細菌、代謝失調及飲食習慣也都可能誘發乾癬。乾癬症是一種慢性皮膚病,並不會傳染,典型的皮膚表現為紅斑、泛紅,甚至出現全身脫皮脫屑現象,皮膚外觀有鱗片狀脫離等症狀。

 

如何改善乾癬肌膚

 

 

1注意氣候變化

季節交替是「乾癬」好發的季節,特別是冬天,患者應該冬天更注意保暖,減少「乾癬」的誘發。

2適度的曬太陽

通常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發病率較低,而百分之九十的病人,適度的曬太陽有助於乾癬的控制,但需慎防曬傷,需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,逐漸增加曝曬的時間。

3做好肌膚保濕

乾燥的皮膚會使乾癬惡化,所以不宜過度清潔肌膚,及應避免使用高溫的水,並使用不刺激肌膚、不含化學成份的天然有機乳液,做好皮膚保濕的工作。

4睡眠充足以及保情心情愉悅

睡眠不足、熬夜、情緒、心理壓力都會使乾癬惡化,因此患者應避免壓力過大、並保持愉悅的心情。

5類固醇外用軟膏

一般來說,乾癬需要長期性治療,尤其當表面皮膚鱗狀嚴重的情況下,一般建議使用類固醇外用軟膏來控制(例如:如臨得隆、乃利爽、樂可遁、特膚康、膚滋軟膏等)。長期使用類固醇會對皮膚和健康造成影響,因此,平日應使用含有對肌膚有癒合效果的有機草本產品幫助肌膚復原。